寻找明天,留住昨天,活在当下。

X-minG:

《超脱》

首先,很喜欢阿德里安 布罗迪这个演员,迷恋他阴郁之至的眼神。选他做本片男主角,影片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影片还有一个名字叫做《人间师格》。我是一名大学生,曾经也是中学生,现在也是老师一枚。遇到的老师,教过的学生,也不算多,几十个。负责的不负责的老师,好学的不好学的学生,也都碰过。我可以还算骄傲的说,是个不太闹事的学生,也是个有责任心的老师。

小时候很讨厌老师,发誓以后做什么都不要做老师。可现实就是这么无法预料,10年后,我是一位老师,而且真心觉得这是一个很伟大的职业(前提是有责任心的老师)。

影片中的老师是位善良且敏感的教师,他某天以代课老师的身份加入了一间由众多可怕的无可救药的中学生组成的班级。中学生真的是一个可怕的群体,叛逆的青春期,世界观价值观矛盾生长,《告白》中的画面仍在脑中回荡。然而亨利老师却以他自身的人格魅力改善了这一切。同时,在与这群“可爱的”孩子的交往中,也渐渐改变了他自己。

教育一直都是人类一项重大的课题。人之初,性到底是本善还是本恶,也许并没有那么的重要,只要这个社会,本是和谐的。

评论
热度(34)
©明天
Powered by LOFTER